缺席政法会议 周永康在央视“被写信”

【新唐人2012年3月23日讯】中共政法宣传工作会议3月22号在上海召开,作为中央政法委书记的周永康却罕见的缺席,仅仅是“致信”要大家做好政法宣传工作,而当天央视的报导中,只是用主播口播,没有任何画面,引发网友猜测,周永康是“被写信了”。

央视22号晚间《新闻联播》,播报“周永康致信全国政法宣传工作会议”,58秒全是主播口播,连个周永康的“影”都见不着。

中央政法委书记缺席政法工作会议,实在罕见,整个微博炒翻了。大陆网民为了规避审查,以方便面品牌“康师傅”代替周永康。

网友讽刺,《新闻联播》收视大增,因为大家“坚持搜寻康师傅(周永康)的身影”。还有人说,守着看康师傅露脸不,“结果,他就被写了封信!”。

华府的中国问题专家石臧山认为,“周永康缺席,真的不寻常。”

石臧山:“过去几年其实我们都有注意,周永康不但出席政法委的这些会议,其他的会议他也是相当的活跃,基本上大部分的跟司法、纪检有关的会议,尤其跟警方的、武警的这一类的会议,基本上他都有出席,而且通常都是比较高调的。”

自从薄熙来下台后,同属江系的周永康不断传出被软禁、被拘押。英国《金融时报》21号披露,一名与中国的安全机构有紧密联系的人士说,周永康已经不能再公开露面,或参加高层会议,“某种程度上,他已被控制了。”

民主大学校长唐柏桥分析,周永康出事的迹象非常明显。

唐柏桥:“现在已经非常明显了他出事了,中共还不想把周永康遭到惩治或者被双规呀,或者是被撤职的决定,对外公布,因为怕引起太大的政局震荡,所以它用一种(致)信的方式,当然这个人已经不能露面了。”

石臧山进一步表示,中共在涉及政局动荡的的情况下,都会采取比较冷的处理,对外保密的作法,像过去处理林彪事件一样。

德国媒体预测:“康师傅”时代或要落幕了,周永康在2002年12月接任公安部部长;2007年10月成为中央政法委书记。有传言说周永康妻子为江泽民侄女。周永康也是江系人马中的重要人物之一。

他在任职公安部及政法委书记期间,加强对维权人士、异见人士和媒体记者的打压,另外他也直接对法轮功修炼者、新疆、西藏等地的抗议者进行镇压,被指为形同前苏联的刽子手贝利亚。

新唐人记者岚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