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来文革斗父 踹断三根肋骨 太子党看不起

【新唐人2012年3月18日讯】(新唐人综合报导)中共总理温家宝近日在记者会强调要警惕“文革”有可能卷土重来,而薄熙来的“唱红”,被质疑为“文革”复燃,薄熙来在重庆大搞“唱红打黑”, 最终在中共的所谓“稳定压倒一切”以及权力斗争中满盘皆输;而薄熙来倒台,没有一个太子党站出来为他说话,据说他在“文革”中斗自己父亲的经历,使中共其它“太子党”成员所不耻。

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是中共元老薄一波之子,从1990年代初起,还在大连任副市长时,就被视为“太子党”主要人物,和在福建为官的习近平南北遥相呼应,被视为中共最被看好的“红二代”。

《世界新闻网》报导,根据中共官方档案,薄熙来曾在1968年至1972年前,在“文革”中进学习班参加劳动。

作家杨光在“我所经历的历史故事:刘少奇叛徒罪是这样被认定的”一书中写道:薄一波曾在1983年对杨秉诚说:文化大革命中捡了条命,连我儿子小熙来也给我一顿铁拳,把我打得眼前一黑摔倒在地上。这个狠小子,又在前胸踏了我几脚,当时就有三根肋骨被踹断,看他这个六亲不认、手毒心狠,连他爹都往死里整的样子,这个小子真正是我们党未来接班人的好材料”。

一名北京官员表示,“太子党”看不起薄熙来,主要是因为在文革中斗自己父母这一段,那种事太子党都不屑去做,这种人哪有诚信可言?薄熙来出事后,没有任何“太子党”站出来挺薄。

薄熙来犯了官场大忌

薄熙来当年从商务部长调职到重庆市委书记,从中共的官场上看,是明升暗降,但薄去重庆后大搞“唱红打黑”,“打黑”一下子打掉了前任汪洋和贺国强的左右手。

报导认为,薄熙来的“唱红”被外界解读成极左、“文革”复燃,藉“唱红”来表达对胡温统治成果的不满。

报导分析,薄熙来犯了官场大忌,而且借助境外媒体宣传建设成果,又不断向中央伸手要钱,大力建设重庆基础设施,打“政绩牌”。不过,中共高层只是冷眼旁观,胡锦涛和温家宝都不到重庆视察。

王立军事件后,北京一度对薄“冷处理”,只召了黄奇帆到北京“说明案情”。中共本想等到审查告一段落后再动手,但薄熙来在重庆像没发生过事情一样,甚至在北京“两会”还在高调“唱红打黑”,并先行“发声”,这让中共不能容忍才速战速决将其免职。

薄熙来的政治生命完结

《每日电讯报》以“性急”和“野心”来形容薄熙来,认为薄熙来被免去重庆市职位是王立军丑闻终结其政治雄心的肯定迹象,也使今秋中共权力更叠复杂化。

报导认为,薄熙来这次下台是自从前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在2006年被“整肃”以来,中共精英阶层出现的“最重大的事件”。

报导还提到薄熙来掌重庆大权的时候曾经严酷打压法轮功、他的第二任妻子谷开来是否因薄熙来而让所属的律师事务所获利,及薄熙来之子薄瓜瓜据称驾驶法拉利跑车,就读哈罗公学、牛津以及哈佛都是“全额奖学金”等

报导指出,没有人会站在薄那一边,因为没人知道王立军手上有多少证据。薄利用的毛时代操作方式惹火了胡温。

日本新闻网表示,这意味着薄熙来的政治生命正在趋于完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