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片】电影《沙尘暴》

【新唐人2012年3月4日讯】满天黄沙来临,没有水,没有食物,孤寂让回忆清晰……

沙尘暴》是根据发生在中国的真实故事改编的,它描述了一个中国的普通家庭里,一名警官在没有水、电、食物、女儿失踪、妻子卧病在床,并被沙尘暴封锁十二天的绝境中,反思自己的故事。该名警官曾在上级指使下,把一名当街散发法轮功真相传单而被捕的女法轮功学员迫害致死。

这位警官在目睹了对法轮功学员残酷的迫害与法轮功学员所表现的大善大忍行为的巨大反差之后,改变了自己原来对法轮功及法轮功学员的误解,开始了对法轮功的真正了解。

沙尘暴》几年来曾在多项电影节上获十多项奖项,包括包括美国佛州坦帕市独立影展、休士顿多元文化影展等所颁给的最佳影片奖、莫斯科第六届“法律与社会”国际电影节特别奖。2004年费城国际电影节最佳影片奖(Best Featured Film),是当年费城国际电影节上百部参赛电影中唯一的一部中文影片。

2005年4月在弗吉尼亚州举行的第3届Blue Ridge电影节中,《沙尘暴》获得最佳编辑、最佳图片、最佳导演、最佳故事片(Best Drama)和最佳影片(Best Feature)等5项提名并最终获得最佳故事片和最佳影片奖。

麦洪恩说,沙尘暴在他眼里是一群人民和平抗暴的影片,也是一部公开谈论当今中共暴政迫害法轮功修炼者的电影。

他说﹐影片的字幕告诉观众,所有的内容都是取自于真实的故事。而事实上,现实中对法轮功迫害的残酷程度,远远超过影片里的描述。

麦洪恩是加拿大著名演员。他主演了多部影视﹐包括“沉默的阴谋”﹐“一个黑暗的暴雨之夜”﹐“谷斯-派克的回归”﹐“回归真我”﹐他三次获提名格米尼大奖﹐1993年因“沉默的阴谋”获得格米尼大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