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马吉尔大学与台湾书院合作

【新唐人2012年2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若霆多伦多27日专电)加拿大知名学府马吉尔大学(McGill University),最近与中华民国驻加拿大代表处签订合作意向书,正式成为“台湾书院”在加拿大的联络点。

这份合作意向书由驻加代表李大维在访问马吉尔大学时,在文学院院长曼佛瑞迪(Chris Manfredi)见证下签署,这也是继渥太华大学及多伦多大学之后,台湾书院在加拿大设立的第3个联络点。

李大维表示,台湾书院源起于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的文化政策,台湾为中华文化重镇,各项传统文化、思想、技艺及正体中文等得以在台湾完整保存并发扬。

他说,台湾书院运用台湾先进的资讯及数位科技,整合华语文教学及正体字推广、台湾研究及汉学研究、台湾多元文化等三大面向,建构一个能代表华人文化特色的资讯整合平台,并选择在海外设置台湾书院据点及联络点,作为台湾文化与国际社会互动的重要媒介。

李大维指出,马吉尔大学不仅是加国首屈一指的优良学府,在全世界各项学术排名也经常名列前茅,学校东亚系更有许多钻研汉学甚有造诣的专家学者,很高兴可以在马吉尔大学设立台湾书院联络点,这对台加文化学术交流的深化及广化,将有很大的助益。

他也代表教育部签署与马吉尔大学合作推广华语文奖学金的协议。东亚系过去5年来协助推广华语文学习有成,每年都深受加国有志学习正体中文学子的欢迎,申请踊跃,这次签约为双方延续过去的合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