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功辅助治疗 卫生局:未违法

【新唐人2012年2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进恭台中20日电)媒体报导台中市有间中医诊所宣称可藉气功把脉,台中市卫生局今天下午到诊所检查,初步认定,诊所医师是藉由气功辅助治疗,此一部分,并无违法。

遭控有使用气功把脉的这间诊所就位在一处办公大楼内,卫生局相关稽查人员前往检查,仍有民众前往看诊。

诊所戴姓负责人向卫生局人员说明后,卫生局初步认定诊所医师没有隔空把脉,但有藉由气功辅助治疗

卫生局医事管理科股长吴雅玲表示,针对气功治疗,已向行政院卫生署中医药委员会询问过,气功辅助治疗可被接受,但如果是隔空把脉就已违反医师法,严重者可废止执业执照。

诊所戴姓负责人表示,遭指控的陈医师并没有为病患隔空把脉,但有用气功辅助个案。他强调,医师绝对没有用气功把脉,这是很大误会。

卫生局表示,虽然气功辅助治疗,是被允许,但医师在治疗前最好先和病患沟通,才不会衍生医疗纠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