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溢价收购葡萄牙电网股份

【新唐人2012年2月3日讯】(中央社台北3日电)外媒报导,中国大陆国家电网公司将以3.87亿欧元(新台币150亿元)的金额,收购葡萄牙国家电网(REN)25%的股份,每股收购价2.9欧元(新台币113元),溢价达40%。

英国金融时报今天报导,按照780亿欧元金融纾困计划的提供条件,葡萄牙政府这次向国际竞购者出售REN共40%的股份,总交易额为5.92亿欧元。

除大陆国家电网,阿曼国家石油(Oman Oil)将购得REN另外15%的股份。

报导指出,在全球经济下滑的大势中,大陆国营事业企业一直热衷于抓住其中的一些机会向海外扩张。这次向葡萄牙提出的收购方案包括总共超过14亿欧元的投资和贷款,反映一些资金紧张的欧盟国家,对大陆资金愈来愈大的需求。

报导说,这是6周以来,大陆能源集团对葡萄牙资产展开的第2大收购案。去年12月,大陆长江三峡集团公司打败其他竞争对手,收购葡萄牙主要电力集团—葡萄牙电力公司(EDP)21%的股份,总交易额达80亿欧元,包括投资和一些合约。

以1日REN在葡股的收盘价计算,大陆国家电网每股2.9欧元的收购价,有40%的溢价;阿曼国家石油每股2.56欧元的收购价,溢价仅23%。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