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红色高棉高官被加判无期 柬埔寨人欢欣鼓舞

【新唐人2012年2月3日讯】在柬埔寨的国际法庭,星期五,不但驳回了前红色高棉监狱长康克由的上诉,而且加重了对他的判决,改判为无期徒刑。康克由在红色高棉时期担任臭名昭著的S21集中营监狱长,在这个监狱里至少有1.5万名囚犯在遭受酷刑折磨后被处决。前赤柬统治下的幸存者和受害者亲属无不对法庭的判决欢欣鼓舞。

别名杜赫的康克由今年69岁,他在红色高棉时期担任臭名昭著的S21集中营监狱长,在这个监狱里至少有1.5万名囚犯在遭受酷刑折磨后被处决。

康克由在2010年被国际法庭判处35年监禁后提出上诉,声称他当时只是一名执行上级命令的下级官员。

2月3日,联合国战争罪法庭在金边对康克由提出的上诉予以宣判。在宣判中法庭不但驳回了康克由的上诉,而且加重了对他的判决,由原来的35年监禁改判为无期徒刑。

联合国战争罪法庭对红色高棉其他三位高官农谢、乔森潘和英萨利的案件还在审理当中,三人都被控犯有种族灭绝和反人道罪。

在1970年代红色高棉统治期间,有200万人死于迫害、处决和饥饿,相当于当时柬埔寨总人口的三分之一。

新唐人记者李博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