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海沟 捕获“巨虾”

【新唐人2012年2月3日讯】(中央社威灵顿3日法新电)科学家在新西兰外海水深7公里处捕获1只“超大”甲壳类动物,体型是正常相关物种的10倍大。

亚伯丁大学及“国家水资源和大气研究机构”(NIWA)旗下海洋研究所科学家,前往新西兰北方克马得群海沟(Kermadec Trench)探险期间,发现这只外表类似巨虾的“巨型端足目(Amphipod)”。

端足目通常长3公分,亚伯丁大学学者杰米生(Alan Jamieson)说,他在研究船甲板上清空捕捉器时发现这条长28公分的巨大端足目,大吃一惊。

他说:“当我瞥见远比我想像中大很多的端足目时,我停下想,‘那到底是什么?’。”

“这有点像发现1英尺长的蟑螂。”

探险队也拍下另只未捕获、推估长34公分的端足目。

巨型端足目仅曾发现过一次,在1980年代,但是在新西兰以北约7000公里的夏威夷外海。

NIWA表示,尚未确定捉到的巨型端足目是否属新物种。(译者:中央社陈蓉)1010203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