搓汤圆 外籍生pk长辈

【新唐人2012年2月2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朝福高雄2日电)“输了没关系,我知道吃汤圆有平安过好年的意义”,高雄市长青中心今天举办新春团拜,邀请外籍学生与长辈比赛搓汤圆,外籍学生虽然落败,但了解到吃汤圆的民俗意义。

高雄市长青中心举办“龙来团圆过好年”新春团拜,现场有舞狮表演、猜灯谜、喝春茶等活动,其中搓汤圆比赛吸引来台的德国、美国、越南和菲律宾等外籍学生报名参加。

现场加油声不断,外籍学生上场比赛前,主办单位除了说明搓汤圆的技巧和比赛规则,并有工作人员技术指导,还让他们先试着搓一次。

比赛限时3分钟,哨音响起后,长辈们的速度飞快,一粒粒浑圆的汤圆完成,而外籍学生手忙脚乱,搓出的汤圆形状和大小都不一,还有形状成长条状,现场笑翻天。

一名德国籍学生表示,这是他第一次在台湾过春节,也是第一次搓汤圆,他志在参加,输了没关系,大家高兴最重要。

一名菲律宾籍学生也说,第一次搓汤圆,听阿嬷说吃汤圆是要保平安、团圆,所以自己完成的汤圆要带回去煮来吃,也了解传统习俗的意义。

高雄市社会局长张乃千颁奖给优胜者,也鼓励外籍学生明年春节再组队挑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