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充电器:一杓水可产生10小时手机电量

【新唐人2012年1月23日讯】瑞典一家公司发明了一种新型充电器,独特之处在于,只要加点水,就可以为随身电子设备如手机、相机、GPS导航仪等充电。

这种充电器起名“PowerTrekk”,自称专为那些远离传统充电设施的人们准备。这个充电器只需要一小杓水,就可以产生10小时的电量。

PowerTrekk的工作原理基于化学反应,它的内部有化学物质硅化钠,遇水后产生氢气,再转化成电能,并且这个化学物质硅化钠部件还可以更换。

任何可以用USB口充电的设备都可以用它来充电,它对水的要求也不高,只要没有太多泥浆就可以。
使用也很简单,打开PowerTrekk,往内部一个水槽里面加点水,盖上盖子就可以为连接的设备充电了。这一化学反应据说非常环保,唯一的副产品就是一点儿水蒸气。

这款产品于去年首次亮相巴塞罗那“世界移动通信大会”,随后一款改进版产品又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办的“消费电子展览会”(CES)上展示。

据其网站介绍,目前在美国、意大利、澳大利亚、芬兰等地都可买到PowerTrekk。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