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华埠容闳小学获全美戏剧大奖

【新唐人2012年1月20日讯】在一般人的概念中,华人的孩子都比较内向、害羞,不善于表达自己。不过,一群来自纽约华埠容闳小学的孩子们却打破了这一说法。请看记者曾铮的报导。

在于亚特兰大举行的2012年全美少年戏剧节(Junio​​r Theater Festival)中,25名容闳小学的学生在3000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以一段精彩的“美女与野兽”片段夺得Freddie G杰出表演成就奖,在剧中扮演男女主角的10岁的David Ning和11岁的赵紫莹(Sarah Chiu)更被提名为百老汇少年全明星(Broadway Jr. All-Stars)。

容闳小学戏剧俱乐部是2010年才在全国亚裔艺术家计划(National Asian Artists Project)的资助下成立的,经过一年多的训练,就能取得这样的成绩,艺术指导老师们都非常高兴。
全国亚裔艺术家计划主席兼艺术总监李宝玉:“我们很自豪,这很重要,学生不仅学会了唱歌和肢体动作,也学会了在众人面前表达,直视着对方的眼睛,专注的表达出自己要说的,就算以后他们不在剧场中表演,他们成为了律师、医生,他们也需要走入现实世界中,与人沟通。”

全国亚裔艺术家计划创办人林荔芬:“他们互相之间配合的非常好,他们在故事的表达上非常真实。”

容闳小学音乐教师Elizabeth Stephan:“大家对演出都非常用心,家长们也十分支持。”
参赛的小学生们也有各自的收获,有的甚至已立下志向,长大了要成为戏剧演员。

男主角Gaston扮演者David Ning:“从音乐剧中,我学到了,不要贪婪,如果你贪婪了,可能会送命,或遭到报复。”

女主角Belle扮演者赵紫莹:“我感到非常自豪,我想成为戏剧演员。

小学生Justin Lai:“我非常喜欢参加竞赛,可以见到许多来自全国各地的人。”

全美少年戏剧节于2003年第一次举行,目前已成为国际性的全球最大的少年戏剧节。

新唐人记者曾铮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