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酸背痛病因 竟是恶性肿瘤

【新唐人2012年1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许雅筑台北19日电)台北市立联合医院医师表示,1名67岁的陈姓病患连续3个月腰酸背痛,“像骨头里有千万只蚂蚁在钻”却查不出病因,最后发现是肾脏癌转移全身骨头,1个月后辞世,提醒民众注意。

台北市立联合医院中兴院区骨科主治医师郭忠和表示,这名病患因为食欲不振、体重减轻、容易疲倦及不明原因的腰酸背痛,先后4度到桃园某教学医院检查,皆被告知结果正常,病患也曾求助中医推拿,最后因疼痛难耐,被送往中兴院区急诊室。

郭忠和表示,这名病患到院时连护士替他换床单、检查时轻轻碰触,都会大声喊痛,差点被认为是“装病”,经过X光摄影检查,发现是肾脏恶性肿瘤转移至全身多处骨骼,才导致“锥心刺骨”的疼痛。

郭忠和表示,肾脏癌好发于40岁至70岁者,典型症状包括血尿、腹部肿瘤及腰酸背痛。他表示,恶性肿瘤引起的腰酸背痛与一般的腰酸背痛最大的不同是这种疼痛不会因为休息而缓解,甚至连止痛药都无法有效抑制疼痛,是难以忍耐的。

他表示,由于肾脏癌早期不易有症状,不易发现,通常诊断出来都已是末期,建议民众每年做全身健康检查,早期发现、早期治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