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坛老中青 同赴安古兰参展

【新唐人2012年1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龙柏安台北18日电)今年台湾将有20位漫画家,一同前往法国安古兰漫画节参展,作家年龄层分布老中青三代,最年轻的刘宜其只有23岁,国内元老级漫画家阿推则是49岁。

目前仍在就读研究所的刘宜其,高中开始创作,以同人志起家,这回入选得以前往法国参展,她既期待又兴奋,问她为何可以入选?她笑说:“可能我运气比较好吧。”

从小就展露绘画天分的刘宜其,在爸爸细心栽培下开始学画,高中毕业前,她一度挣扎要选择美术系,还是“钱景”较佳的室内设计。

最后她决定“先顾好肚子”,选了后者为第一志愿,不料当初的决定,如今成为她在创作上最大的优势。

至于创作超过20年的阿推(姜振台),历年来作品超过20部以上,是国内最长寿的漫画家之一,自认画风属“欧风台魂”的他,也是台湾第一个把版权卖到法国的漫画家。

阿推自认这么多年来,他从未遭遇创作上的低潮,“只有环境上的低潮。”他表示,2000年许多国内漫画杂志相继停刊,对漫画创作人而言,是最严峻的寒冬。

“台湾漫画风格很多元,不像日本、香港或是欧美各有各的基调。”阿推表示,南韩政府过去曾大力培植国内漫画人才,甚至采取补助加倍的方式,很值得国内借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