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议会补选 昂山素季选前谈民主

【新唐人2012年1月18日讯】星期二(1月17号),缅甸民主派领袖昂山素季在仰光召开选前大会,倡导民主。她所领导的全国民主联盟即将在星期三(18号)登记,参加4月1号举行的议会补选。

全国民主联盟在仰光的一个小镇(Mingalar Taungnyunt)设立了新办公室,昂山素季在新址开幕仪式上,公开宣讲民主。

缅甸民主派领袖昂山素季:“我要让你们知道,在民主国家,人民有权知道关于他们国家的一切事情。”

她在向在场的数百名跟随者阐述到底什么是民主,她说只要有坚强的承诺,一个人就可以撼动一个国家。

18号,昂山素季将代表政党,去选举委员会正式注册参加4月1号举行的议会补选。这次缅甸议会补选,将选出48个席位,包括40个下院席位,6个上院席位,和2个地区议会席位。这些席位都是当选为部长的前议员腾出来的。

缅甸文职政府就职后,正逐步进行政治改革。而昂山素季自从2010年11月被解除软禁后,已经会见了一些西方政要。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