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4S京沪上市 黄牛引乱至停售

【新唐人2012年1月14日讯】刚在中国上市销售的苹果iPhone 4S,于北京和上海的直营零售店在销售前叫停。令不少苹果粉丝失望,并抱怨现场组织混乱。而由于大量的黄牛起哄、骚乱而导致停售,也是全球少有的状况。

13号早7点,苹果iPhone 4S在中国内地开始销售。但当天中午,苹果中国公司发出公告称,为了保证消费者和雇员的安全,北京和上海的直营零售店将暂停销售。目前,苹果中国公司还没有给出正面解释。

当天,三里屯苹果店没有营业,但周边都是保安人员。这和前一晚上千顾客在店门口排队的盛况,完全相反。

有顾客向媒体表示顾客,因为排队的人太多怕发生踩踏。另据媒体报导,当天清晨现场发生一起黄牛打架事件,引发混乱。可能是导致停止销售的原因。

一些大陆媒体报导,北京、上海直营店,前一晚排队的上千顾客,大部分是黄牛党。还有媒体爆料,早在iPhone 4S发行前3天,就有黄牛四处找所谓的“托儿”,各种年龄层都要。宣称即使没有排到手机“只要站一晚,能赚到排队费100到160元人民币”,还提供一餐。

12号下午,这些“托儿”被大巴带到各个苹果店门口。不料,13号开卖前,销售店突然临时叫停,不少“托儿”围住领队要钱,更多的人因为领队跑了,空手回家。

上海苹果粉丝施小姐:“这是属于一个消费品,警察不会管呀。有的人觉得这没什么,反正他们喜欢呀。而且,这是一种时尚呀,时尚本身就是奢侈品,就是要花钱的,也无所谓呀。”

广州的苹果门市店现货充足,完全没有黄牛和市民排队抢购的情况。有民众认为,因为当地可选择到香港购买, 需求量相对减少。

新唐人记者梁欣、金同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