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观众票选奖 哈利波特最夯

【新唐人2012年1月13日讯】(中央社洛杉矶12日综合外电报导)揭开好莱坞颁奖季节序幕的全美观众票选奖(People’s Choice Awards)昨晚举行颁奖典礼,其中“哈利波特”(Harry Potter)魅力横扫全场,而美国歌手凯蒂佩芮(Katy Perry)也成为大赢家。

电影“哈利波特:死神的圣物II”(Harry Potterand the Deathly Hallows:Part 2)笑纳4奖,包括最佳电影奖与最受欢迎卡司奖。

凯蒂佩芮则抱走5座奖项,包括最佳女歌手奖、以“外星品种”(E.T.)夺得最受欢迎歌曲奖,以及最受欢迎巡回歌星奖,不过这位演唱“烟火”(Firework)的流行歌手,临时告知不出席当晚的电视直播颁奖典礼。

凯蒂佩芮两周前才与英国喜剧演员罗素布兰德离婚,两人14个月的婚姻划下句点。

今年好莱坞众星云集的各大颁奖盛会中,全美观众票选奖最早举行。然而,与奥斯卡金像奖(Oscars)或金球奖(Golden Globe)不同,观众票选奖得主是由粉丝决定,因此难以窥知将于2月举行的电影业最高荣誉奖项的可能得主。

美国男星亚当山德勒(Adam Sandler)拿下最佳喜剧片男主角奖,而电影“暮光之城”(Twilight)中偶像罗伯派汀森(Robert Pattinson)饰演的“大象的眼泪”(Water for Elephants),则勇夺最佳剧情片奖。

亚当山德勒今年主演的电影“龙凤大双胞”(Jackand Jill)和“爱情大临演”(Just Go with It)皆遭到影评人猛批,他领奖时直言,“影迷观众似乎很欣赏”这几部电影。

亚当山德勒并击败多年来的热门人选─男星史提夫卡尔(Steve Carell)和布莱德利古柏(Bradley Cooper)。

全美观众票选奖颁发超过40个奖项,领域涵盖电影、音乐和电视。主办单位11日表示,得奖人是由逾2亿3000万民众透过线上、简讯和社群媒体网站投票选出。

而在最受欢迎电影偶像奖中,美国影星摩根佛里曼(Morgan Freeman)击败乔治克隆尼(George Clooney)、哈里逊福特(Harrison Ford)、汤姆汉克斯(TomHanks)和劳勃狄尼洛(Robert DeNiro)等巨星,拿下这个新设立的奖项。

曾以电影“登峰造击”(Million Dollar Baby)抱回奥斯卡奖的摩根佛里曼表示,他不太确定偶像是什么,不过他说,“我希望我代表1位自豪于从事演艺表演的演员…并对这项荣耀永远心存感激。”

观众票选奖电影项目得奖名单如下:

★最受欢迎电影:哈利波特:死神的圣物II。

★最受欢迎电影男主角:强尼戴普(Johnny Depp)。

★最受欢迎电影女主角:艾玛史东(Emma Stone)。

★最受欢迎电影偶像:摩根佛里曼。

★最受欢迎动作片:哈利波特:死神的圣物II。

★最受欢迎动作片明星:休杰克曼(Hugh Jackman)。

★最受欢迎剧情片:大象的眼泪。

★最受欢迎喜剧片:伴娘我最大(Bridesmaids)。

★最受欢迎喜剧片男主角:亚当山德勒。

★最受欢迎喜剧片女主角:艾玛史东。

★最受欢迎25岁以下电影明星:克萝伊摩蕾兹(Chloe Moretz)。

★最受欢迎电影卡司:哈利波特:死神的圣物II。

★最受欢迎动画片配音:强尼戴普于“飙风雷哥”(Rango)配音演出雷哥一角。

★最受欢迎电影超级英雄:莱恩雷诺(Ryan Reynolds)饰演的“绿光战警”(Green Lantern)。

★最受欢迎小说改编奖:哈利波特:死神的圣物II。(译者:中央社张雅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