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加拉瓜首座国父纪念公园启用

【新唐人2012年1月6日讯】(中央社台北6日电)尼加拉瓜首座纪念国父孙中山先生的公园在各界引颈期待下,于中华民国建国101年元旦正式启用。仪式于当日下午3时举行,同时进行升旗典礼并为国父铜像揭幕。

除大使馆及技术团员眷属、旅尼台侨台商及华裔乡亲外,尼国国会议长努涅斯(Rene Nunez)夫妇等多位国会议员、市议员等各级政要及军警企业媒体友人等亲临与会,虽值尼国长假期间,仍有200多位嘉宾云集,场面甚为热闹壮观。

典礼首先由华裔青年演出舞狮,继由大使邢瀛辉偕尼国国会议长、尼京市长、侨务顾问、中华会馆主席及台商会副会长一同为公园进行剪彩仪式,然后举行两国国旗升旗典礼。

众人以肃穆的心情齐唱国歌,并向冉冉上升的国旗行注目礼,场面庄严。

侨务顾问王海南致词时颂赞国父的伟大,重申支持政府的坚定立场,强调台湾是自由、民主政治的典范。

尼京市长致词时则表示,孙中山公园落成让尼国人民不仅对亚洲第一个民主共和国有进一步认识,也让尼京市民多一处休闲去处,并历数中华民国政府帮助总统奥德嘉扶贫济众施政的德意善举

邢瀛辉致词时简述国父革命与建国艰辛历程、现今政经发展现况,对各界慷慨捐输兴建公园申致谢意。

随后,邢瀛辉和尼国国会议长、尼京市长等人为国父铜像揭幕,全场掌声如雷,令人感动,各界代表并向国父铜像献花致敬。

典礼后进行茶叙,嘉宾们相互寒暄问候,联系感情,气氛温馨融洽,为中华民国开国101年纪念活动划下完美句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