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裁伊朗 美开战呼声日益壮大

【新唐人2012年1月4日讯】(中央社华盛顿3日法新电)在外交紧张局势和选举年政治助长下,美国很快就将与伊朗爆发冲突之说在首都华府甚嚣尘上。

美国可能与伊朗发生战争的揣测此起彼落,但一连串交杂在一起的事件,助长政治人物和权威人士做出可怕预言:不管是必然还是偶然,美国与伊朗即将爆发战争。

美国鹰派曾形容伊拉克海珊(Saddam Hussein)政权是可怕的威胁,有必要立即采取军事行动,如今同一批人马中,部分人士警告美国必须准备与伊朗开战,同时批评总统欧巴马缺乏骨气。

柳约翰(John Yoo,译音)呼吁共和党总统参选人“开始为军事摧毁伊朗核武研发计划的情况做准备”。他曾在前总统小布希(George W. Bush)时期于司法部任职。

柳约翰上周在“国家评论”(National Review)写道,美国攻击伊朗核子基地将是于法有据,并称这是“无可避免的挑战”,这与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之前的论调相似。

他说:“可以这么说,摧毁伊朗核子武器是为了自卫和保护国际安全。”柳约翰在小布希任期内说,总统拥有各方面的权力,可以发动战争,并主张恐怖嫌疑人没有人权。

共和党总统参选人罗姆尼(Mitt Romney)曾明确承诺,若有必要,不排除使用军事力量,并承诺若他成功入主白宫,伊朗将不会有核武。(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