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晨辉;惊闻金二是个有德之人

【新唐人2012年1月3日讯】金二同志去了,朝鲜人民如丧考妣,中国人民也不免要议论纷纷,各抒己见。按说呢,对同一个人,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意见,倒也正常。可如果这个见解和事实偏离太远,甚至完全就是南辕北辙是非颠倒,就未免要有一点雷人甚至贻笑大方。比如吧,我在一位博友的文章后头,看一实名博主的跟帖,竟然称金二,是个有德之人,未免大跌眼镜。当然了,如果只是个别人这么看,当然也就不足为奇不足为怪,因为大千世界,什么千奇百怪的思想都应该有都可以有。就比如希特勒吧,虽然残暴虽然杀了那么多的人,但拥趸,粉丝,也一定应该有。当年日本在中国犯下“如此罪行”,但依然还是有一些日本人不承认侵略甚至美化那些发动侵略的人。虽然是极少数,但你不能说这种人就没有。所以说,按说有那么星崩的几个人,为独裁者,为杀人犯唱赞歌,不足为怪。问题是,在中国,为独裁者、杀人犯唱赞歌的,还不一定是少数。比如这个金二吧,除了有人说他是有德之人之外,还有不少另外的正面评价。

比如什么,说他是一个有骨气的人,还有人说他的死,引发股市下跌,甚至连克灵顿、小布什死了,都未见能引起这么强烈的反应,可见他是一个伟大的人物云云。还有人反复说什么,能把美、韩、日、俄,甚至连中国也算进来,玩弄于掌上,可见他有多么了不起。说这些话,持这种观点的人,难道你们真的就不觉得这观点很雷人?一个人死了,可以引发股市下跌,就说明他有多么了不起吗?如果你敢拿一把大菜刀到集市上往圆了抡,甚至砍死几个,你一定立刻就比普通人出名十倍。但这能说明什么呢?这能说明你很伟大?还有,国与国相处,讲的是规则。即便是斗争,也一定要在规则之内。你老是破坏规则,翻手为云,覆手为雨,用这些人的话讲,玩弄大国于掌上,这是典型的流氓无赖。而这样的作派,居然还为我们太多的国人所欣赏,当成他的一种政绩甚至伟业,你说这样的人,不亦惑乎?好了,别的我就不多说,今天,我只想就这个所谓的“有德之人”,专门做一番探讨——

什么叫有德之人?看了博友的一篇文章,讲的是朝鲜到日本,捉平民为人质。听说朝鲜人,在日本捉了不少平民人质,在韩国也干过同样的事。甚至还炸过韩国客机,导致100多无辜者的死亡。就不说别的,一个有德的人,会下令去抓人家的人质吗?关于抓人质,如今我们官方媒体,也是承认的。但我们的媒体,却常常告诫日本,说什么,日本不要老拿人质事件来大做文章,过度炒作。这是什么屁话,以色列一个军人被抓,以色列上上下下,闹腾了多少年?那么多日本人被朝鲜人抓去当人质,你要是当日本领导,你能漠不关心,不闻不问不管不顾?关键是,你朝鲜人,为什么要抓人家人质?你说,过去日本人欺负你,有罪于你,这也许没有人会否认。但过去有罪,不等于你今天就可以去抓人质。老百姓无论如何还是无辜的。更何况朝鲜人,光是抓人质这一件事吗?

咱再具体地回顾回顾,金二这些年,都干了什么逆情悖理甚至是惨绝人寰的事。对国外的人怎么样咱也就不说了,单说他对国内吧。多数人都认为,金二为什么一直不敢像中国似的改革开放,如今的朝鲜人不但物质上一无所有饥寒交迫,在精神上,更是忍受着全世界都几乎绝无仅有的禁锢。比如说,不允许上网,电视、收音机,都只有很少的几个频道。甚至,连手机都绝对不允许使用。这简直就等于强迫朝鲜人还生活在近乎原始的社会里啊。为什么他们要这样做呢?中国的分析家们,基本上都认同,说这是因为金二怕一旦信息开放,朝鲜人民看到、意识到真实的世界是怎么样的,那么,金二的统治,会一天也持续不下去。也就是说,金二为什么宁愿让朝鲜人民生活在中世纪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就是为了要保住他手中的权力,保证权力世世代代都掌握在他金家人的手里。

你想想吧,为了一个金家人掌握政权,宁可让几千万的朝鲜人民忍受着非人的苦难,这样的黑心肠,能称得上是有德之人?对于这样的现实,世界上大多数人,甚至中国的绝大多数人,也都是心知肚明的。但是中国却有许多人说什么,让朝鲜维持现状,让金家把持政权,也就是说,让朝鲜人民继续蒙受苦难,符合中国人的利益。这些人的意思是说,如果朝鲜的权力一旦不再把持在金家人的手里,那么,朝鲜就可能大乱,而朝鲜一乱,中国势必会受到冲击。更有甚者,还有人说什么,朝鲜的权力一旦不再把持在金家人的手里,也许朝鲜不会乱,甚至还有可能实现韩朝统一,朝鲜人民甚至还有可能过上民主幸福的生活。但韩朝一旦统一,中国就将失去屏障。所以为了中国人的利益,我们无论如何也不能让韩朝统一。这都什么驴子话啊。不用说,这个屏障之说,简直就如同,现在还有人把中国的安危寄托在万里长城上一样荒谬,就算真的我们需要这样一个屏障,难道中国人民的福祉,就应该建立在朝鲜人民的痛苦之上吗?

在这个问题上,我不得不多说两句。我过去也多次阐述过这个观点。第一,朝鲜没有金家的统治,未必就一定会大乱。就如同中国没有毛的统治,也许情况反而比毛的统治更好一样。不乱,那么,朝韩就还有可能保持现状,甚至,还有可能比现在更容易地保持现状。因为,朝鲜哪怕是稍微富裕那么一点点,比如,自立自强了,再用不着那么多外援了,那么,朝鲜肯定就会比现在有力量十倍百倍。

像现在似的,没有外援一天都不能活,这样的朝鲜难道反倒是更有力量的嘛?第二,就算韩朝真的统一了,我一贯认为,这绝对不是中国的祸,而是中国人民的福。因为朝鲜的现状,已经成为中国的一个沉重的包袱,我们不得不让自己的国民省吃俭用,老说干这个也没钱,干那个也困难,可是却不得不拿出大量的钱财,来援助他们。如果韩朝真的能够统一,那么,不但朝鲜不再需要中国的援助,一个繁荣的朝鲜,反而可能反过来反哺中国,这样我们到底是获益还是受损呢?当然了,又有人说什么,韩朝一旦统一,美国大兵就可能驻军在鸭绿江边,这样就可能对中国构成实质性的威胁。这个问题,我也说过很多次了。说这种话的人,虽然还有不少好像是专家,可是这些人却始终没有搞明白,美国为什么要,为什么会在韩国驻军。在二战结束以后,美国本来是立刻就打算从韩国撤回自己的军队的,甚至好像已经开始采取撤军的行动了。然而就在这个时候,朝鲜人发动了侵略韩国的战争,为了保护民主在亚洲不多的果实,美国人才不得不在韩国驻军一直到今天。也就是说,美国人驻军朝鲜半岛并且至今还有理由不走,完全是由朝鲜人发动的战争引起的。如果韩朝真的能实现统一,美国人驻军朝鲜半岛的理由不再存在,那么,我相信,美国人即便还想赖在朝鲜不走,韩国人也不会再允许他多呆一天。

想想伊拉克吧,按说,美国人要是真的不想走,伊拉克有能力赶他走吗?而美国人留在伊拉克,是不是比留在韩国,更有油水呢?美国连伊拉克都挥挥手就放弃了,他还能坚持赖在韩国不走嘛?所以,那些动不动就骂什么美狗、汉奸的人,请你们静下来想一想,心平气和地想一想,看我说的是不是有一些道理呢?

文章又长了,我又不得不强行地收尾了。其实呢,我说金二无德,还有太多显见的的论据。比如说,他残酷地对待,镇压本国人民。那么饥寒交迫的脱北者,就是所谓逃脱朝鲜的人。按说呢,故土难离,大凡有一点办法,谁愿意抛弃原来的一切而冒着生命的危险脱北呢?所以,那前仆后继,成千上万的脱北者,多数都是被逼得走投无路,万般无奈。金二对付这些脱北者什么手段?据说一旦被捉回,就用铁丝穿起这些人的锁骨。

天呢,这不是骇人听闻嘛。当然,对此我甚至到现在还不太相信,但我们能够知道的,就是,中朝边界,尤其是江边水上,不时会见到朝鲜脱北者的尸体。据说,朝鲜人对脱北者,一律格杀勿论。过去还一旦过了边界就不至于开枪,现在甚至还发展到了,即使你已经越过他们的边界,他们仍然要开枪射杀。你说这都什么玩意儿吧!这样的残暴的国君,领袖,你说他是有德之人?说起这个脱北,我就想起了三个国家,一个是当年的东德,据说也对越过柏林墙的人,格杀勿论。不过呢,听说还有个别的东德军人、警察,良知未泯,他们在开枪的时候,把枪口稍稍地抬高一些,这样开枪就只是象征性地,吓唬人的了。还有我们当年的中国,据说也有成千上万的广东人,从深圳河逃往香港,名唤逃港潮。然而呢,虽然我对毛老人家的治下也是基本上没什么好感,但我还是不得不说,比较起金二金大,毛还多多少少能算得上是有德之人。因为,好像毛时代,对那些逃港的人,远没有像金二对脱北的人,这么残无人道。

没听说有什么穿锁骨,格杀勿论这种说法。虽然好像也有被枪杀的,但跑过去的,还是不少,而没跑了的,跑回来的,得到的待遇,也显然没有朝鲜人那么惨绝人寰。而一个如此对待他的国民的统治者,你说他是一个有德的人?还有,金二成天指天画地地发誓地说,要让他们的老百姓喝肉汤,为他至死都没能让他的老百姓喝上肉汤据说还假腥腥地流下过鳄鱼般的眼泪。可老百姓过那样的苦日子,再看看金二自己过的是什么生活?穷奢极欲。经常听说金二在国际上订购巨额的奢侈品。以致于国际上都看不下去,动不动就冻结他他花了大价钱订好的奢侈品。还有,他出行中国,一个晚上的住店钱,就有几十万美元。联想到那些举世公认的大富豪大富国——德国,他们的总理到中国,住几千美元的饭店都要心疼,还有美国大使到中国来,居然都轻车简从。比较而言,金二的德,究竟是一种什么德,这样的德能不能推崇,值不值得推崇,不是一目了然了嘛。

文章来源:《中国选举与治理网》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