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姆尼民调领先 巴赫曼等奇迹

【新唐人2012年1月2日讯】(中央社爱阿华州狄蒙/亚特兰大1日综合外电报导)距爱阿华州共和党党内初选仅剩2天,竞选活动迈入最后冲刺阶段,民调领先对手的前麻州州长罗姆尼情势有利,可望拔得头筹。

根据爱阿华州“狄蒙纪录报”(Des Moines Register)民调,罗姆尼(Mitt Romney)以些微差距领先对手保罗(Ron Paul),这项民调可谓爱州党团会议选民心态关键指标。

“狄蒙纪录报”民调显示,罗姆尼获24%支持率,保罗以22%紧追在后,桑托荣(Rick Santorum)在初选前最后几天声势大涨,排名超越金瑞契升至第3,获得15%支持率且仍在攀升。41%选民仍可能改变心意。

前众议院议长金瑞契(Newt Gingrich)12%、德州州长裴利(Rick Perry)11%,明尼苏达州联邦众议员巴赫曼(Michele Bachmann)获得7%支持。

保罗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我可能拿第1也可能第2,我怀疑也有可能排第3或第4。”保罗的反干涉主义和自由派立场一直遭党内对手猛烈抨击。

前麻州州长罗姆尼即便只能屈居第2,仍可算是好消息,因为保罗在之后新罕布什尔州(New Hampshire)及其他州党内初选不太可能与罗姆尼匹敌。

巴赫曼则前往教会向基督徒保守份子拉票,这批选票可能拉开巴赫曼、桑托荣、裴利和金瑞契间差距。巴赫曼若在爱州表现不佳,恐怕得退出竞争。

巴赫曼在民调垫底,而且缺乏资金和遭到幕僚出走的打击。巴赫曼说:“我认为3日晚上,人们将看到奇迹发生。人们会在党团会议室做出公正的决定。”

1名共和党消息来源透露,罗姆尼2011年最后3个月可望募得超过2000万美元竞选资金,这笔钱足以让罗姆尼远远超越其他共和党竞争对手。

罗姆尼若能赢得爱州初选和1月10日的新罕布什尔州初选,将成为首位非现任总统却赢得前2次党团会议的共和党参选人,可望及早迈向总统大选提名之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