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7月 召开全国文化会议

【新唐人2011年12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景雯台北30日电)行政院文化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曾志朗今天表示,文建会预计明年上半年举行各项预备会议,将在明年7月召开“全国文化会议”,明年12月依据会议结论与共识,拟文化政策白皮书。

曾志朗在11月28日就职文建会主委当天,就指示启动“全国文化会议”准备工作,文建会已在12月20日邀请历届文建会主委,就“全国文化会议”执行与相关文化政策议题进行讨论,包括几任文建会前主委申学庸、郭为藩、陈郁秀、黄碧端、盛治仁与会。

昨天文建会也邀请多名学者专家,包括郝广才、曾旭正、黄光男、林谷芳、汉宝德等进行讨论,与会专家建议,进入资讯时代,“全国文化会议”结合新媒体资源力量,如何透过TED Talking(演讲视频)、公民会议等型式,跳脱过去单向座谈会型式,让民众有参与感,有助于文化议题的推广。

曾志朗表示,预计明年上半年举行各项预备会议,预计在7月召开“全国文化会议”,明年12月依据会议的结论与共识,拟文化政策白皮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