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发生劫持人质事件7人被击毙

【新唐人2011年12月29日讯】周三(12月28日)23时,新疆皮山县南部山区发生劫持人质事件,导致警方1死1伤,7名犯罪嫌疑人被警方击毙,2名人质获救。不过被中共定性为恐怖组织的“世界维吾尔大会”表示,是防暴警员将示威者直接打死。

官媒新华社昨日早上,曾以131个字报道今次消息,惟之后再没有透露任何细节,对于人质的身份、犯罪嫌疑人所属组织,以及最新的调查进展等资讯,报道均绝口不提,而内地传媒对今次事件同样仅作小篇幅报道。“世界维吾尔大会”表示,七名示威者是在公安局前示威,遭防暴警员直接射死。

皮山县是中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田地区所辖的一个县。位于新疆南部,塔克拉玛干大沙漠南缘。东与和田县、墨玉县毗邻,西同叶城县相连,南与印度、巴基斯坦在克什米尔的实际控制区交界。总面积为39412平方公里。

新疆近两年暴力事件频发,形势紧张。2011年7月18日和田发生严重暴力事件,此次事件中各方面共有18人死亡。

2011年7月30日23时45分和7月31日16时,中国新疆喀什市连续发生两起暴力事件,共造成13名平民死亡,40人受伤。

中共当局指责维吾尔族分裂组织在新疆进行恐怖活动。

但世界维吾尔人代表大会发言人迪里夏提反驳说,发生在新疆的暴力事件是当局政策不当造成的后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