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街》走入Xbox 互动教育趣味多

【新唐人2011年12月23日讯】备受美国儿童喜爱的幼儿娱乐教育节目《芝麻街》引进高科技,利用Xbox Kinect制作了最新一季的电视教育节目。孩子们一改往日坐在沙发前接受电视教育,而是站起来,动起来,参与有趣的互动节目,在玩耍中学习。

将微软的体感游戏设备Xbox Kinect引入幼儿教育节目,这可算作芝麻街的一项大胆的举动。芝麻街工作室的特鲁吉利奥博士表示,她对此很兴奋,因为加入这种体感游戏设备能够引领互动教育走上一个新台阶。

芝麻街工作室罗斯玛丽•特鲁吉利奥博士:“有了Kinect,芝麻街电视节目将提供完全不同的体验,因为如果你不进行互动,节目中的人物会引导你进行互动。它将是双轨的,在那儿,孩子们能够真正的互动,还可以获得反馈。如果他们被要求识别字母D,孩子们选择了字母E,他们会被纠正。”

新节目中,孩子们不仅能见到熟悉的木偶人物艾摩、甜饼怪、葛罗弗,还能通过Kinect带来的摄像头、语音识别、深度感知、动作捕捉等科技,与他们一起玩耍学习。

芝麻街节目主编菲兹派崔克表示,芝麻街依然不改41年来的教育初衷。他认为互动节目可以让孩子参与到节目内容中来,从而起到更有效的教育作用。

目前,该节目正在伦敦进行制作,预计在2012年春季,将与美国的小朋友们见面。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