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亚饥荒 台送白米助20万人

【新唐人2011年12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龙瑞云台北21日电)台湾世界展望会今天发起“送白米到肯亚”活动并表示,气候变迁,非洲东部饱受粮荒之苦,当地粮食与生活物资缺乏,台湾将运送4300公吨白米到肯亚,估计有20万人受益。

台湾世界展望会长杜明翰表示,气候变迁造成东部非洲地区严重粮荒,近日农粮署与外交部赞助4300公吨白米到肯亚,估计20万人受益。

自去年以来,肯亚连续两个雨季-2010年10至12月及今年4至6月降雨量不足,只有过去的20%,持续干旱造成收成锐减,粮食价格高涨,发生60年来最严重粮荒;受影响的东非国家包括衣索比亚、肯亚、索马利亚及坦尚尼亚。

据世界展望会紧急救援计划报告,统计已超过1300万人受灾,展望会服务的计划区中有82个受到干旱影响;在肯亚受影响的饥民有350万人,再加上饱受内战所苦的邻国索马利亚,两国边境不断涌入大批难民,急需救援人口至今已难以统计。

杜明翰表示,台湾提供的4300公吨白米将透过船运方式送到肯亚瓦吉尔县(Wajir)和东波克县(East Pokot)等地发放,预计每人每月配给约近9公斤白米;另将搭配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WFP)的豆、油、维生素等副食品,救援饥荒人民需要,预估将有20万人得以因此受益。

台湾世界展望会自2003年起与行政院农委会农粮署合作,将国内的白米,跨越千里送到蒙古、寮国及非洲史瓦济兰、赖索托,让台湾爱心传播至世界,更救援许多深受粮荒、贫穷所苦的生命。

台湾世界展望会呼吁各界爱心人士响应“送白米到肯亚”的关怀行动,踊跃捐款支持运送4300公吨白米,使当地饱受粮荒所苦的人民能够重新拥有生存契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