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插花艺术 吸引中外民众

【新唐人2011年12月21日讯】纽约台湾书院为庆祝新年来临,举办了一系列活动,今天下午(20号)在台北驻纽约经文处的中华插花艺术讲座吸引了近百名中外民众前来学习和观赏,请看报导

翰林文化艺术协会理事长,花艺家徐黛妮首先为大家介绍中国古典插画讲究“天人合一”,而这一思想是中国文化艺术的根源。

花艺家徐黛妮:“中国插画的造型完全都是自然的,中国人天生就是讲究跟整个宇宙,跟自然界结合,“天人合一”这样一个基本的理念。”

徐黛妮还现场示范插花艺术的三大要素,讲究中器特色的器皿来做配件,在任何角度观看都自成画面,每一盆花都有含义。

花艺家徐黛妮:“我刚刚插了一盆十全,虽然我用了十种花材,不是每一个花材都有它 的意寓,但是我选择有一些有意寓,然后这个十种花材因为这个号码,中国的‘十’代表十全十美,所以特别在节庆的时候,尤其是过年快要到了,我们总是希望未来新的一年大家能够十全十美。”

现场观众听到插画的技巧之后,忍不住要回去试一试。

纽约幼师青少年管弦乐团艺术总监方秀蓉:“今天我学到了很多,尤其是说我们是有 书画琴棋诗酒花的一些传统,一直在我们的生活里面,不管你是从市场买花回来,还是你自己后院的花,你都可以拿出来玩一玩,很优雅的。”

新唐人记者姜梅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