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暴治校 河南武校当众棒打学生

【新唐人2011年12月18日讯】近日,有网友爆料河南某知名武校当众开“批揍大会”,在众多学生面前,几个学生被人用棍棒暴打,照片上学生们被打的皮破血流,惨不忍睹。下面请看雪莉的报导。

近日一名网友披露,河南某知名武校当众持棍暴打学生。据报料人表示,这些学生被打是因为他们违犯学校纪律。在网友贴出的照片中,可看到被打学生的背后、臀部、大腿等部位红肿淤紫,甚至皮破血流,惨不忍睹。
 
帖子发出后,网友们猜测涉事学校是河南登封市塔沟武校。可塔沟武校校方态度反复,而且称“塔沟武校一直以来禁止教练殴打学生……登封穿红色校服的武校有好几家”。
 
不管塔沟武校如何否认,学生被当众棒打已经是不争的事实,这也引起了网上的一片热议。

有的网友表示,“这些学生太可怜了!”校方竟“下得如此狠手”。

还有人指出:“施暴行为不但违反了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而且已严重侵犯了学生的合法权益。”
 
但也有网友表示“这是很正常的事”,“武校教练打人已是公开的秘密”。
 
两年前在重庆杨家坪中学,14岁的母诗灏由于足球训练时不顺从教练,被教练林林踢中胸部身亡。“母诗灏事件”曾震动了大陆学校和体育界,但是在“教育”的名义下,在“拯救”的名义下,大陆严重体罚学生的事件仍然屡见不鲜。
 
中国自古就“严师出高徒”的古训,但“师严”里是对学生的关爱。在中国大陆,当局“以暴治国”,自然就有教育界“以暴治校”,这似乎也就是逻辑上的必然联系了。
 
新唐人记者叶天、雪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