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渔民刺死韩国警卫 韩强烈抗议

【新唐人2011年12月12日讯】韩国海岸警卫官员表示,星期一(12月12日)两条中国渔船在仁川海域被韩国海岸警卫队拦截后,一名中国船长刺伤两名海岸警卫,造成一死一伤。韩国外交通商部为此召见中共大使,向中方提出强烈抗议

韩国仁川海岸警卫队当天在截获非法捕捞的中国渔船时,遇到中国船长突然袭击,造成韩国警长李某被刺身亡,另一名海警受伤。

韩国仁川海岸警卫队刑事调查科主任安顺希(音译):“事发在早晨6点59分左右,这名中国船长使用一个尖锐的武器刺中了两名仁川海岸警卫队成员,造成一死一伤。”

韩国方面表示,41岁的警长李某被刺中左肋,不治身亡。另一名33岁的海警则腹部被刺,目前正在接受治疗。而被捕的中国渔船和9名船员已经被押往仁川。

韩国外交通商部第一次官朴锡焕于当天上午召见了中共驻韩国大使张鑫森,就上述事件向中方提出了强烈抗议

中国渔船进入韩国专属经济海域非法捕捞的事件由来已久,而暴力抗拒韩国海警缉查的事件也时有发生。

新唐人记者李博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