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台最新环保车辆台湾会馆前比美

【新唐人2011年12月5日讯】洛杉矶台湾会馆于十二月三日举办了“电动及油电车讲座及展示会”,邀请到工程师及车厂代表介绍三辆最新环保车辆的性能及优缺点。请看报导。

2001年登上国际舞台的Prius 是油电混和车,在低速行驶时是用电,高速时才用汽油。

工程师林孟邑:“省油是因为它的引擎比较小,它是用电动马达来辅助它。”

Chevy Volt则是以电为主要动力,只有等到电力剩下百分之十五时,汽油引擎才会启动,一次充电能跑35英哩。

Nissan Leaf则是完全不用油,车里只有电池及马达,没有引擎和油箱。使用家庭电力充电约需六到十一个小时,而在宜家Ikea及沃尔玛Walmart等商场的快速充电站,只需半个小时。每次充满电可以开100英哩,最高时速可达90英哩。

为了鼓励更多人购买环保节能车,加州政府提供二千五百或三千美元的退款(rebate),而联邦政府则提供7500美元的税收抵免(tax credit)。

这些车辆因为有研发费用及电力马达系统的成本,他们的售价还是比一般车辆高,但不仅省油且对环境造成的伤害较小。

台湾会馆董事长徐新宏:“地球暖化不能停止的话,那我们这地球到最后就会走向灭亡的阶段,我们必须要我们的后代着想。”

新唐人记者 邵可淳、黄文华 美国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