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欧速解危机 美财长周游列国

【新唐人2011年12月3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日法新电)美国财政部今天说,部长盖特纳(Timothy Geithner)将于下周飞往欧洲,与各个当局展开会谈,重点放在打击欧元区债务危机。

财政部发表声明说,盖特纳将于“2011年12月6至8日访问欧洲,与各国财政部长举行会议,讨论如何强化欧元区金融机构”。

盖特纳此行正值欧洲努力解决四处蔓延的债务危机,且时间在欧洲联盟高峰会之前。这次峰会以8日工作晚餐揭开序幕并一直开到9日。

盖特纳预定6日飞抵法兰克福,会见欧洲中央银行(ECB)总裁德拉吉(Mario Draghi)与德国联邦银行(Bundesbank)总裁魏德曼(Jens Weidmann)。

盖特纳当天下午将飞往柏林,会见德国财政部长萧伯乐(Wolfgang Schauble)。

盖特纳7日将在巴黎会见法国总统萨尔科奇(NicolasSarkozy)与财政部长巴华恩(Francois Baroin)。他之后将飞往法国马赛,与西班牙总理当选人拉荷义(Mariano Rajoy)举行双边会谈。

盖特纳将于8日访问米兰,会见意大利总理兼财政部长蒙蒂(Mario Monti)。

声明说,他将于8日飞回华府。

今年9月,外界愈来愈担心重创希腊等欧元区周边国家的债务危机可能影响核心经济体,甚至导致17国组成的欧元区分裂之际,盖特纳出席欧洲联盟财政部长在波兰举行的会议。

欧元区无法迅速获得解决令美国感到非常挫折,美国总统奥巴马多次呼吁欧洲采取行动。(译者:中央社何世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