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将加强制裁伊朗

【新唐人2011年12月2日讯】星期四(12月1日),欧盟外交部长在布鲁塞尔举行会议。针对伊朗核项目,欧盟外长会议决定将对伊朗进行更加严厉的制裁。并讨论对德黑兰实施石油禁运的可能性。

西方大国怀疑伊朗正试图开发核武器,欧盟外交官说,180个与核项目有关的伊朗官员和企业将受到新的惩罚,包括资产冻结和旅行禁令。

法国外长朱佩说: “关于核文件,我们同意对180名伊朗官员和企业施加新的重要制裁。我们还决定考虑法国总统的提议,那将更严厉,是金融和能源部门前所未有的制裁。”

欧盟外长会议讨论的制裁伊朗的措施还包括石油禁运的可能性。

德国外长韦斯特韦勒表示,如果对伊朗实施石油禁运,一些依靠伊朗石油的欧盟成员国,例如希腊和意大利将受到影响,不过,如果有其他产油国提高产量,这两个国家得到帮助,将会抵消它们的石油不足。

阿什顿:“我们现在应该做的一些细节问题,进入技术专家的层面,他们将决定做什么,哪些适合欧盟成员国做的,哪些将对伊朗产生怎样的影响,这些问题还在讨论中。”

新唐人记者刘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