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日财经新闻

【新唐人2011年12月2日讯】12月1日财经新闻

虽然美国经济依然处于增长之中,但是欧洲的债务危机,依然使投资人难以感到宽慰。星期四美国股市下跌。

星期四纽约股市收盘,道琼斯工业指数下跌25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2点,纳斯达克指数上涨5点。

1.美国制造业一枝独秀

星期四报出的美国经济数据喜忧参半。11月份,美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上涨到52.7,和欧洲以及中国相比,成为唯一出现增长的制造业。

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显示出制造业活动下滑。汇丰银行版的数据为47.7,而官方版的指数则为49.0。

几天前公布的欧洲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为46.4。

这一指数如果超过50,则表示经济活动增长,低于50就显示衰减。

2.美国就业数据数据好坏参半

提供人事服务的ADP公司公布,11月份美国私营业增加了20.6万个职位,超出经济学家预期的13万个职位,成为近一年来的最大增长。

星期五,美国股市将密切关注美国政府的11月份就业报告。虽然ADP公司的数据令人乐观,但这一数据是否预示着美国政府也将发布乐观的就业报告?在历史上,这两者并不总是互相关联。

不过,上星期美国新增失业救济申请人数上涨,达到达到40.2万人,超出经济学家预期的39.1万人。鉴于这一数据波动性较大,也难以从中判定美国经济的走向。
美联储公布的褐皮书则表示,美国经济活动正在逐渐改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