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皮影戏 入联合国文化遗产

【新唐人2011年11月27日讯】(中央社印尼登巴萨26日法新电)历经历史传承的中华文化皮影戏和比利时庆典剧今天都列名联合国教育、科学、文化组织(UNESCO)的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单。

UNESCO代表于印尼度假胜地峇里岛召开集会,并将这两项技艺纳入2011年UNESCO非物质文化遗产范畴。

UNESCO在官网说明,皮影戏是伴随音乐和歌曲的舞台剧,剧中色彩丰富的人偶是由皮革或纸张制成,透过人偶师傅拿着木棒演出。

另1项新列入的传统文化则为来自比利时的鲁汶年龄庆典剧(Leuven age set ritual repertoire)。戏剧主题围绕男性迈入50岁生日10年间的重要阶段。

UNESCO代表明天将再度会谈,预计更多的传统文化会列入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单。

UNESCO去年将印度“超好舞蹈”(Chhau dance)和西班牙业余团体的“叠人塔”(Castells)等民俗节庆活动纳入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单。(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