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媒报导台以经贸合作

【新唐人2011年11月24日讯】(中央社台北23日电)以色列英文日报“耶路撒冷邮报”(Jerusalem Post),今天在“葡萄藤”外交专栏大篇幅刊载中华民国经济部次长黄重球与以色列工商贸易暨劳工部部长辛宏的合照。

专栏刊登黄重球率团访问以国,并参加“第9届台、以经济暨技术合作会议”与开幕致词的辛宏(ShalomSimhon)合拍的照片,显示双方经贸合作更上一台阶、非仅及于次长级的阶层。

报导指出,由于有效运用水资源管理及充分利用污水回收灌溉,越来越受到世界各国的重视。上个星期在特拉维夫市举行的水资源科技展览及国际会议,吸引大规模的国际参与,台湾官方及民间业者40多人与会。

除了进行既定的展览及国际会议外,并完成许多商机的洽谈、签署备忘录。

中华民国驻以色列代表张良任与以色列驻台代表何玺梦(Simona Haperin),在黄重球及以色列工贸劳工部总司长凯德米(Sharon Kedmi)见证下,签署了水科技合作与中小企业合作2项备忘录。

这是台以今年8月开始实施免签之后,又一大成果。这两项协议的签署,建立了广泛的平台,务实地扩增双方商业合作。

黄重球指出,从2009到2010年,台以双边贸易额增长了36%,达12亿2000万美元,使以色列成为台湾在中东地区的第7大贸易伙伴。

该报资深专栏记者凯许曼(Greer Fay Cashman)所撰写的葡萄藤(Grapevine)外交专栏,每周三在该报意见版(OP-ED)第16页全版刊登,为驻以色列100余国大使馆及联合国所属国际组织与重要国际性非政府组织(NGO)最为重视的专栏报导。

此外也为美国华府及中东各国外交圈关切中东情势发展的外交人士必读专栏,台以经贸合作有所创新与突破,获得刊登于该专栏,国际传播的正面效果,影响力颇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