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美党派分歧致无法达成减赤协议

【新唐人2011年11月22日讯】周一,美国各大媒体的头条都在宣告同一个消息:“超级委员会面临失败”。各方预计,超级委员会当天会正式宣布,无法在周三最后期限前达成削减1.2万亿美元联邦赤字的协议。CNN的最新民调显示,两党在增税和削减开支上的分歧,恰好解释了超级委员会没有能力按期达成协议。而类似的分歧也在美国民众中存在着。

共和党反对增加税收的态度非常强硬,而民主党则认为增加税收是必要手段。星期天两党曾相互指责对方说,无法就如何削减社会福利项目及增税问题上达成共识。

这份最新调查也显示,大多数美国人都支持对富人增税和国内开支项目做重大削减。

有三分之二的人支持对高收入者和企业增税,只有32%的人反对。而有60%到39%的人支持对国内政府项目开支做重大削减。

根据调查,美国人压倒性的反对向中产阶级增税,十分之六的人反对大大削减军费支出,57%的人反对社会保障和医疗保险等项目做作重大变更。

如果超级委员会中的两党人士由于分歧仍不能达成协议,从2013年1月开始,国防和国内项目将自动被大幅削减。一些共和党议员已经限制国防开支的削减。但是随着进入2012年的总统选举年,有关国防和医保开支优先次序的争论预计将会很激烈。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