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轻轻地 我们撞了

【新唐人2011年10月24日讯】【禁言博客】轻轻地 我们撞了

轻轻地 我们撞了

9月27号,上海地铁十号线,发生严重追尾事故,造成280多人受伤。然而CCTV在报导中,把这一重大事故说成是:“列车发生轻度追尾。” 官方喉舌这种每当事故发生,都尽量轻描淡写、竭力粉饰太平的嘴脸,让网民忍无可忍。一时间,网络上“轻度”炸了锅。网友们纷纷用“轻度”造句,表达内心的愤怒。有网友说:事故都是“轻度”的,唯有领导重视是“高度的”,当人们呼吸着“轻度污染”的空气,吃着“轻度有毒”的食品,坐上“轻度追尾”的地铁,脑门被“轻度撞击”了一下,人们却不能表示“轻度愤怒”和“轻度质疑。“中国选举与治理网”,有位名叫夜郎土司的网友,还用“轻度体”写了一首诗:轻轻地,我们撞了,我们又轻轻地将它掩埋,来不及发出一声呼救,没资格留下自己的名字﹔有人轻轻地来看望,有人轻轻地来视察,有人轻轻地调查,有人轻轻地议论,因为没人敢发出一声重喘﹔我轻轻地来到拆拿国,正如我轻轻地走。轻轻地,我们追尾了,我们轻轻地倒下,来不及发出一声尖叫﹔我的脊椎骨,轻轻地触到冰冷的铁,我的头轻轻地碰到铁栏杆,鲜血轻轻地流出来﹔武警们轻轻地来,把我们轻轻地疏散﹔真的没人付出生命,可能是吧,即便有,他们也会轻轻地死去,不惊动每一个活着的人﹔有人轻轻地道歉,有人轻轻地调查,有人轻轻地下结论,一切都那麽轻,轻得让人失去重量,造就了一个,丧失最基本的道义和责任的国度﹔轻轻地我来了,正如我轻轻地走,我轻轻地挥一挥衣袖,似乎我们从来没有在此停留。

中国人你真的吃饱了吗?

网上有篇署名姜冰的天的文章,题目叫:“中国你吃饱了吗”。文章说:这几天,看到两则新闻。一是 “中国半月内向非洲之角捐款4.4亿元”﹔另一则是“中国将再向非洲国家提供约3.5亿元紧急粮食援助”。这让我内心涌起说不出的不解和愤怒,不禁想问一声:中国,你真的吃饱了吗?君不见多少渴望知识的眼神还在注视着我们,他们的眼神告诉我们,他们还没有一张平整的书桌﹔君不见多少贫困家庭还在翘首以盼,等待着分享所谓的改革开放成果,由待富变成富者﹔君不见多少双手伸出来拥抱希望,等待人道的帮助﹔君不见多少纯洁的心灵在殷切期盼,期盼一个人人有尊严,人人平等的国家和民族。有人可能说,这点儿钱跟每年的三公消费比,微不足道,但是,即使一粒米,也是农民从春天到秋天,用汗水浇灌出来的,即使一件衬衫,也是工人一针一线,缝制出来的,即使一条轮胎,也是用消耗这片土地上的资源换来的。我们没有资格去挥霍他们所换来的财富,我们的任何花费,都要对得起创造财富的人。也可能有人说,是礼尚往来,但是,礼尚往来也需要量力而行,我们去年免除非洲150亿的贷款,那也是礼尚往来吗?我们需要多少粮食,多少衬衫,多少轮胎,才能够换回来那麽多财富呢?假若我们真的吃饱了,不忘那些食不果腹的人,发挥我们高尚的同情心和大局观,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国家,那是完全可以的,即所谓的穷则独善其身,富则兼济天下。可是我们人均收入世界排名在120多位,我们富裕吗?官员们是富了,富得可以不在乎,用本该救济本国穷人的钱,去救济别国的穷人。这是脑子有问题,还是别有用心?

中低收入者成为通胀最大牺牲品

经济学家韩志国在微博上说,中低层收入者,成为通胀的最大牺牲品。财政收入以30%的速度高歌猛进,而中低层收入群体,却在艰难度日,中国经济的扭曲,日甚一日。一项对15个城市、2010年6月至2011年6月中低层收入的调查显示,中低层群体实际工资负增长5%,重庆、成都和郑州的平均实际劳动报酬,在同一期间呈现下降态势。执政为民已成空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