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全面撤军:伊拉克民众反应不一

【新唐人2011年10月22日讯】就在美国总统欧巴马宣布今年年底将全面撤出伊拉克后,伊拉克民众开始议论纷纷。他们有的欢迎这项决定,也有人认为这会导致伊拉克的安全部门更加紧张。

星期六(10月22日),伊拉克民众对前一天美国宣布年底全面撤出伊拉克,纷纷表达意见。

阿卜杜拉(Abdullah al-Agili Agili)对国家的安全力量没信心,他支持美军延长驻守伊拉克的期限。

伊拉克民众阿卜杜拉:“我个人赞成美国军队留在这里,因为伊拉克军队还没准备好,缺乏专业性。”

不过,也有些人支持这一决定。

伊拉克民众比拉:“美军撤离伊拉克是正确的决定。”

经过数月来的谈判,美国与伊拉克当局针对保留数千美军在伊拉克做为培训人员的问题上,始终无法达成共识。因此,欧巴马宣布了在年底撤出剩余的四万美军。

外界认为,对于明年将争取竞选连任的欧巴马,可能会希望通过结束这场耗资超过7千亿美元的战争,以处理美国的经济问题。而伊拉克总理马利基(Maliki)的脆弱联盟里部分成员反对外国军队驻军也是促使美国全面撤军的主要原因之一。

伊拉克战争始于2003年3月,是美国历史上耗时最长的军事行动之一,最终使伊拉克的独裁者萨达姆倒台。

新唐人记者张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