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收购Skype 公平会准

【新唐人2011年10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吴静君台北20日电)公平会表示,美商微软公司(Microsoft Corporation)拟与网路电话服务公司Skype(Skype Global S.a r.l)的境外结合案,公平会不禁止。

行政院公平交易委员会今天表示,微软拟透过子公司收购Skype 100%的股权,公平会说,因微软在台湾的作业系统市占率超过 1/4,所以收购案由台湾微软公司代表向公平会申报结合。

公平会表示,微软与Skype都是资讯软体服务业,结合后,相关市场的竞争者还很多,像是脸书(Facebook)、谷歌(Google)及雅虎(Yahoo),并且通讯软体多是免费提供,所以不会影响市场竞争。

公平会说,微软与Skype结合之后,对市场竞争尚不会产生影响,也不会限制其他通讯产品及服务有进入障碍,加上微软与Skype虽均提供语音通讯、即时通讯及视讯通讯,但SkypeOut功能还可拨打至传统电话,两家事业的产品及服务仍具有互补性。

公平会表示,微软及Skype域外结合,没有显着限制竞争的疑虑,且有益于整体经济利益,不禁止其结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