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也纳少年合唱团 献唱望春风

【新唐人2011年10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景雯台北19日电)享誉全球500多年的奥地利维也纳少年合唱团,今年适逢合唱团访台50周年纪念,21至26日将再度来台演唱,这次也将首次献上一首台语民谣“望春风”,回馈台湾乐迷。

1498年创立的维也纳少年合唱团(Vienna Boy’s Choir)由奥皇迈希米连一世创立,1918年之前,只能在宫廷、皇家教堂弥撒以及国宴中心赏,现在则是全球炙手可热争相邀请的合唱团。

维也纳少年合唱团今天由指挥凯瑞姆•谢岑(Kerem Sezen)率领来台举行记者会,谢岑曾是荀贝格合唱团、维也纳国家歌剧院合唱团的成员,也曾与维也纳爱乐、柏林爱乐共同演出过,是一名歌剧与清唱剧的独唱家,2003年接任维也纳少年合唱团指挥。

谢岑表示,每次来台演出,维也纳少年合唱团员最享受台下女粉丝为他们尖叫,感受到有如巨星般对待。

维也纳少年合唱团在1961年首度应远东音乐社之邀访台,当时造成轰动,一票难求,当时购买入场券还需漏夜排队,虽然在第一次访台后,合唱团又多次来台演出,但这次为了回馈台湾乐迷,维也纳少年合唱团也将首次以台语演唱“望春风”。

谢岑指出,由于台语和欧洲的语系不太相同,需要反复练习,因此届时观众可能会听到有奥地利口音版本的“望春风”。

维也纳少年合唱团为纯男童的合唱团,团员年龄介于10岁至14岁之间,他们都在特定的学校就读,从幼稚园到小学,男女童都接受完整的音乐与通识教育,10岁时最优秀的男童获选加入合唱团,并指定参加世界巡演,维也纳少年合唱团每年约举办300场音乐会,观众超过50万人次。

这次维也纳少年合唱团21日将在台中市中兴堂、22日在新竹市演艺厅、24日在高雄市至德堂、25日、26日在台北国家音乐厅演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