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拟准微软收购Skype

【新唐人2011年10月7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宇帆布鲁塞尔7日专电)据报导,美国微软打算以85亿美元收购网路电话服务公司Skype,很可能会获得欧盟首肯,也显示双方原本紧张关系出现缓和迹象。

微软(Microsoft)与欧盟关系向来紧张,尤其欧盟屡屡对微软祭出反托辣斯的裁罚,在2005年5月底,对微软处以最高每日500万美元的罚锾。

2008年,欧盟以微软违反反托辣斯禁令,再度判罚13亿5000万美元,如今欧盟可能同意微软并购Skype,英国金融时报分析,这是欧盟与微软关系趋缓的迹象。

报导说,虽然不少竞争者对欧盟可能做出的决定表示异议,并担忧此举恐不利其他经营网路电话服务的厂商,但欧洲联盟竞争事务执行委员阿尔慕尼亚(Joaquin Almunia),是同意放行此项并购案的关键。

美国联邦通讯传播委员会(FTC)早于今年6月同意微软收购Skype,因微软佐证,包括Google等也开始经营与Skype功能相似的Goolge talk,FTC采纳了微软的说词。

微软是在脸书和Google有意收购Skype后,才决定加入竞逐,Skype去年的营业额为8亿6000万美元,但初估Skype的价值可达10亿美元。

Skype是瑞典工程师詹士庄(Niklas Zennstrom)发明,目前使用Skype系统的人口,累计全球共有1亿3800万人,台湾注册使用Skype的人口则有152万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