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敬老贺重阳 百岁人瑞笑开怀

【新唐人2011年10月2日讯】社区广角镜(210)台湾百岁人瑞总计有1,509位,其中新竹县有52位,新竹县长邱镜淳在重阳节前,带着敬老状与金锁片和纪念品,一一的为新竹县52位百岁公、百岁婆祝贺。

住竹东镇的曾彭尾妹老奶奶103岁高龄,对于饮食不挑不捡,性情活泼开朗,看到记者来访,笑得合不拢嘴,还拿起扫把将门前的落叶扫干净,欢迎县长到来。

103岁曾彭尾妹老奶奶:“她(记者)不会说客家话,我不会说国语,哈哈哈,她听得懂吗,哈哈哈。吃饭、吃粥,有时吃猪肉,有时吃酱菜,随便吃。”

曾彭尾妹老奶奶女儿:“县长来帮你过重阳节,你开不开心。”

103岁曾彭尾妹老奶奶:“有啦很高兴,我很高兴。大家这么爱护我这老人家,爱护我。”

新竹县长邱镜淳:“敬老尊贤就是一个美德,我们今年100岁以上的已经有52位,所以我每一位都要到他的家里给他祝福,给他分享。”

横山乡人瑞徐温绸妹,除了吃稀饭喝牛奶和瘦肉汤,尽管已经113岁,最爱吃的点心,竟然是牛奶糖!

新竹县长邱镜淳:“曾祖母113岁,113岁全台湾第二高龄的,曾祖母有个特色,他一定要吃牛奶糖,所以这个是他的最爱。”

今年刚满100岁的百岁公黄春和,长寿秘诀很简单,就是不碰烟酒,再加上清淡的饮食。

百岁人瑞黄春和儿子:“南瓜、地瓜、丝瓜他都好。他就不喝酒,不抽烟,他就肉吃很少,就青菜吃多啦。”

从这些百岁人瑞身上似乎已经看出,常保愉快心情,加上简单清爽的饮食,也许就是长寿的根本之道。

新唐人亚太电视黄定国、林秋霞台湾新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