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8日联播简讯

【新唐人2011年9月28日讯】9月28日联播简讯。下面请看一组国际简讯。

1、苏尔特激战僵持双方寻求停火

星期二,已控制苏尔特东部港口的利比亚临时政府东翼军继续向苏尔特市中心挺进,并与市内卡扎菲武装展开了激烈交战,目前双方僵持在距市中心2千米的环形交叉路口处。据悉双方正在试图进行停火谈判,以允许那些想离开这座被围城市的家庭得以安全撤离。

2、叙军队猛攻拉斯坦倒戈军顽强抵抗

星期二凌晨,叙利亚政府军队在坦克和直升机的支持下,猛攻战略城镇拉斯坦,对反政府力量“叙利亚解放军”(Free Syrian Army)展开镇压。反政府军队则奋起抵抗,双方发生了激烈交战。“叙利亚解放军”由不堪忍受阿萨德政权残暴镇压民众的倒戈军人组成,它是叙利亚反政府运动爆发以来,第一次出现反抗势力组成军队对抗阿萨德的统治,这像征着一直以来相对和平的叙利亚抗议行动进入新的阶段。

3、美国批评以色列兴建定居点计划

9月27号,以色列通过了在约旦河西岸定居点兴建1100所新住房的计划,美国政府发言人在同一天批评说,该决定将对巴以和平进程起到相反的作用,同时呼吁以巴双方不要采取不当行为,将恢复直接和谈复杂化。巴勒斯坦此前已经表示,只有在以色列停止兴建定居点后才能恢复和平谈判。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