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援金 希腊通过房地产税法案

【新唐人2011年9月28日讯】(中央社伦敦27日综合外电报导)希腊国会今天通过非常不受欢迎的房地产税法案。通过这项法案对政府所提议的新撙节措施非常重要。

希腊政府的新撙节措施是为了满足国际纾困贷款的条件,以继续获得其所亟需的援金。

执政希腊社会运动党(PASOK)的154位议员都投下赞成票,使这项法案得以在共有300席的国会以过半数通过。

这项房地产税法案将影响500万屋主与业主。由于七成的希腊人拥有住宅,此税引发普遍愤慨。

希腊财政部长范尼塞洛斯(Evangelos Venizelos)今天表示,希腊下个月将“准时”取得2010年5月纾困案的下一笔援助金。

范尼塞洛斯自在华盛顿召开的国际货币基金(IMF)及20国集团(G20)会议归来后表示:“希腊或是欧洲有国家将破产的说法很荒谬。”

他在记者会上表示:“(发放款项)事宜将在10月敲定。会准时并依据我们的需求决定支付款项。”

希腊面临落实更严厉紧缩措施的强大压力,以取得80亿欧元(107亿2000万美元)的金援。上述款项是希腊去年与欧洲联盟(EU)及国际货币基金达成1100亿欧元纾困案中,下一笔将交付资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