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产巴掌大 长成美少女

【新唐人2011年9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进恭台中25日电)“女儿是早产儿,刚出生才530公克,就我手掌大,当时我第一次当爸爸,简直慌了”。李先生说起女儿葶葶出生时的状况,流露父爱,如今葶葶健康长大,已成美少女

中山医学大学附设医院今天举行“早产儿回娘家”活动,有56名早产儿在家人陪同下出席,分享成长的艰辛与喜悦。

李先生说,女儿刚出生时不仅体重才530公克,还得面临重重关卡,包括气胸、插管、肠、胃等问题,一关一关过,每个过程都是煎熬。不过,看到女儿小小身躯下有着坚强的求生意志,身为父亲的他,除了怜惜,也觉得更应坚强面对。

李先生说,女儿脱水时,体重甚至低到470公克,而且因为身躯小,医院只能用特殊早产儿奶粉,以3cc滴管方式喂食女儿。

经过医院及家人细心照料,如今葶葶健康长大,已长成美少女,就读国中一年级,身高151公分,生长、学习状况良好。

中山医学大学医学系教授陈家玉说,早产儿就像葶葶一样,通常有许多合并症,照顾不易,呼吁孕妇定期做产前检查,若发现胎儿异状,可及早因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