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被失踪”律师发声 揭遭思想凌迟

【新唐人2011年9月15日讯】近期获颁杰出民主人士奖的中国维权律师江天勇,14号打破沉默,公开他被失踪60天期间所遭受的精神及肉体酷刑;同样经历被失踪的广州律师唐荆陵,则担忧正在审议的刑法修正案若通过,“被失踪”将合法化。

中国维权律师江天勇在今年2月遭警方当着家人的面强行掳走,绑架了60天,4月19号获释后他一直保持沉默,近日他对本台记者表示,打破恐惧才能打破沉默。

江天勇:“第一个,这样的事情我觉得终究是要说出来,因为它已经发生了,他们(官方)也应该明白,这种事情只要做了,终究会(曝露)出来。第二点就是说,我觉得这种恐惧总是要打破的,必须要打破这种恐惧。”

据江天勇透露,被关押期间这些人用装着水的瓶子打他、要求他面壁坐直不许稍有移动,还言语辱骂、恐吓他;江天勇说,肉体的痛苦虽然让人不堪回首,但最痛苦的是思想上的凌迟。

江天勇:“你知道中国古代一种酷刑叫凌迟,我就说,我就觉得实际上是思想上的一种凌迟、精神上的一种凌迟,就是一种黑白颠倒的、让你必须承认这种,鹿即是马!并且把这个鹿是马的逻辑说出来、它的合理性让你去说出来,我觉得这个过程,哎呀!真的太痛苦了。”

8月2号获释的广州律师唐荆陵,“被失踪”长达5个多月,他对于预计9月底正式通过的刑法修正案,感到忧心。

广州律师唐荆陵:“对于这样的修改呢,大家都很清楚,这个是属于人权保护方面一个很严重的倒退,而且我们也知道就是在任何的社会管理领域来说的话,只要是一个权力可以被滥用的话,它就一定会被人滥用,就是这个恶法刚开始的时候,它可能就是损害一些人,一部分人,但是它带来的恶果最终是属于全社会要承担的。”

据了解,中共人大目前正在审议的刑法修正案若通过,那么秘密关押将成合法,官方可对看作可疑的人士关押长达6个月,而且不须通知亲属。

新唐人记者赵心知、林莉、詹雅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