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泰王寿 台商助滞台泰劳返国

【新唐人2011年9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憬屏曼谷11日专电)非法滞留台湾的泰国籍劳工约有千人,泰国台商领袖为庆祝泰王浦美蓬84岁大寿,协助逾期滞留泰劳缴交罚款返国,目前约有68名没有案底的泰劳登记,将于22日搭泰航包机返乡。

台湾目前有6万7000多名泰劳,2006年台商居中牵线也协助50名逾期滞留的泰劳返泰,泰国参议院今年再次向台湾方面表达,希望协助逾期滞台泰劳返乡。

中华民国驻泰国代表陈铭政表示,为庆祝泰王84岁大寿,基于人道立场,台、泰国双方都积极协助逾期滞留泰劳返乡,台商的热情协助,更让泰国政府与民间感受到台湾人的人道关怀。

这次出面登记的逾期滞留泰劳初步统计有68人,一部分是被关在收容所,没钱购买机票、缴交罚款的泰劳,一部分则在台湾的电台广播下,得知能够免费返乡消息,出面投案的逃逸外劳。

  68名泰劳中,有3人因故瘫痪,这次将搭乘泰航包机返乡。

台商协助付清泰劳的罚款约新台币80万元,泰航包机费用则由泰国相关部门负担约200万元。

  陈铭政说,中华民国政府也投入人道协助,透过合作方式展现善意,也希望泰方能协助在泰台籍受刑人争取特赦,双边未来在打击犯罪上也能更进一步合作。

  泰国台湾商会20日将派代表前往台湾,泰国移民局高层官员也将一同前往,22日一起将泰劳接回泰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