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止遣返!营救协会赴韩代表处请愿

【新唐人2011年8月30日讯】从2009年至今,已签署反酷刑公约以及难民地位公约的韩国已经强制遣返十位法轮功学员回中国,目前学员下落不明、处境堪忧。台湾营救受迫害法轮功学员协会星期二前往韩国代表处请愿,呼吁韩国,秉持民主人权价值,停止遣返行动。

二度来韩国代表处,台湾营救受迫害法轮功学员协会带着请愿书,希望韩方正视中共灭绝性迫害,停止遣返法轮功学员回中国。

台湾营救受迫害法轮功学员协会理事长萧松山:“在中国大陆,从1999年以后,都一直对法轮功采取这种酷刑迫害的,他们(韩国)把法轮功学员如果送回去的话,等于说法轮功学员生命安全都会有危险,等于说把他送入虎口一样,等于是杀人行为。”

营救协会向媒体说,目前十位遭遣返者全部失联,还有六十位学员,面临申请难民遭拒,被迫遣返的命运。

台湾营救受迫害法轮功学员协会理事长萧松山:“(韩国)他们也签署了反酷刑公约,还有难民的地位公约,所以他们应该要有捍卫国际人权的责任。”

一个礼拜多前,韩国首尔行政法院才以“修炼法轮功回国有受迫害的可能”为事实根据,对一名中国籍法轮功学员的难民诉讼作出胜诉判决。 美国议员也已经联名写信给韩国政府,呼吁停止遣返﹔各界关切之际,韩方态度备受瞩目。

新唐人亚太电视郭云开、陈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