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民众封路 抗议建高压变电站

【新唐人2011年8月20日讯】中国四川成都市驷马桥地段居民,星期五晚上集体上街封路,反对地方当局在小区里修建110千伏的变电站,居民们担心变电站的辐射会对健康造成不良影响。

19号晚上,成都驷马桥地段的民众扶老携幼,聚集在一条交通要道上,有人还高举“别建设变电站 还我生命安全”的横幅,一时大车、小车全都动弹不得,随后大批警察到达现场,警车的高音喇叭不断播放要求民众离开,并恐吓称如不马上离开现场,公安将采强制手段驱离并对情节严重者进行拘捕﹔不过,民众似乎不为所动,过程中曾发生小规模冲突。

当地网友纷纷在网上表达,反对在当地兴建变电站,网友“mbbin”说:“你们不能把我们的底线房子也给弄成毒房。……我们不怕你们的暴力警察,有种你们就来吧,为了我们的后代我们以做好了死的准备,让暴风雨来的更猛烈些吧。”

据了解,地方当局计划在该地段建一个110千伏的变电站,每组变压器将需使用120吨重油,小区居民当心如果发生爆炸,将对周边民居造成相当严重的伤害,居民还担心变电站会放射强大的电磁辐射从而危害人体健康。

据研究发现,电磁辐射极可能造成儿童患白血病﹔能诱发癌症并加速人体的癌细胞增殖﹔影响人的生殖系统使男子精子质量降低,孕妇发生自然流产和胎儿畸形等﹔同时也影响人的心血管系统的正常运作。

新唐人记者林慧心、王明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