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段涨势猛 黄金短线整理

【新唐人2011年8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高照芬台北14日电)美国信用评级遭调降、欧洲债务危机升高,全球避险情绪高涨,黄金上周再飙天价,上周五纽约期金收1740.2美元;黄金分析师表示,此波金价涨势猛,短线有修正压力,逢回仍可布局。

国际金价上周沿着1737美元的5日线向上,周四纽约期金创下1817.6美元的历史天价后,其后因美国零售销售数据大好,有助于减缓复苏无以为继的忧虑,黄金避险需求略为降温,上周五纽约期金收1740.2美元。

台湾银行黄金分析师表示,国际金价此波上涨的又急又猛,与欧美主权债务危机有关,金融市场充满不确定性,由于黄金此波涨势过急,短线恐有修正拉回压力,投资人不宜追高,逢回可低接布局。

另外,全球最大的黄金指数型基金─SPDR黄金ETF,截至8月11日黄金持有数量上升至1272.89吨,虽较上周增加,但单日减少23.625公吨,显示流入金市的筹码有松动迹象。

不过,研究机构仍看升黄金中长线走势;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认为,美国利率维持于相对低档,预期美元中长期走弱,明年国际金价将达2000美元。

宝来投信认为,美国联准会(Fed)宣布维持利率在0至0.25%的历史最低水平,至少至2013年中期,暗示当前经济的信心脆弱,黄金再度成为市场投资人避险的首选。

宝来投信投资顾问处研究副总监魏伯宇指出,目前金市多头线型仍然排列整齐,10日线已拉升至1702美元附近,不过黄金此波涨势猛,未来可能有回测均线的压力,投资人可以“买黑不买红”的方式逢低布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