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语] 法国法庭下令调查IMF总裁滥权

【新唐人2011年8月6日讯】法国共和国法庭4日决定针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在任法国经济、财政与工业部长期间涉嫌“滥用权力”展开司法调查。

法庭当天经过三个多小时的讨论,最终决定对拉加德展开调查。
一位法庭资深官员杰拉德(Gerard Palisse)说:“我们会立即提交我们的决定给总检察长。我不能透露这个决定的内容,但是,我可简单说明,它是一个关于如何调查拉加德女士的提议。””

今年5月,法国社会党部分议员控告拉加德2008年担任法国经济、财政与工业部长期间,在涉及商人贝尔纳•塔皮与里昂信贷银行的商业纠纷中涉嫌滥用职权,促成有利于塔皮的赔偿方案,将2亿8千5百万欧元支付给塔皮。据称塔皮是法国总统萨尔科齐的朋友。
拉加德今年7月5日正式接替因涉嫌性侵犯而辞职的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卡恩担任该组织总裁。

新唐人记者陈妤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