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语] 温州动车惨祸“头七” 家属悲痛祭拜

【新唐人2011年7月30日讯】星期五,浙江温州动车组追尾惨祸发生已有七天,再有一名乘客伤重不治,使死亡人数增至40人。许多死难者家属前往事故现场和殡仪馆,进行“头七”祭奠,悲痛悼念亲人,并 把愤怒的矛头对准了铁道部。

星期五,是温州动车组追尾事故发生后的第七天,即是俗称“头七”的日子。
二十多名死难者家属上午冒雨到达瓯江大桥追尾事故现场献花拜祭。(shows)
而随着不少遇难者的遗体陆续被火化,温州市殡仪馆内也是一片哀鸿。一位刚刚失去儿子的母亲在孩子的火化仪式结束后就晕了过去,被亲人们抬走了。
泣不成声的刘璨兰(LIU CANLAN)说,当天她的丈夫在火车上给她打了最后一通电话,还说准时到家吃晚饭。
刘璨兰:“我一直叫他,他都不应我,不理我了,就把我们母子俩就这样子地扔下了” 。
刘璨兰:“怎么可以这么狠心啊,怎么动车怎么是这么差劲呀? 就像老虎一样把人吃了。”
祭拜亲人的家属们悲痛欲绝,
在“头七”悼念进行之际,温州市当局证实有一名乘客伤重不治,使追尾事故的官方死亡人数上升至40人。
中共铁道部称目前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
官方媒体新华社报导的最新说法是,两列动车23号晚在温州附近追尾相撞,初步查明,事故原因是信号设备存在设计缺陷,雷击后信号设备本应显示红灯而错误地显示成了绿灯。
尽管中共总理温家宝星期四承诺彻查事故原因,但一些家属向媒体申诉说,他们最关心的始终是当局能否遵守承诺,公正调查事故原因,还死者一个公道。
北京理工大学经济学教授胡星斗表示,一些政府部门和地方政府长期以来一直说假话,黑箱操作,老百姓难以寻求真相。
胡星斗 :“目前的各种解释,或者是调查,给人的感觉都是为了转移视线,或者是减轻他们铁道部自身的责任,但是我们认为应当组织独立的调查团或调查委员会。”(请用原声 show15)
本月23号夜间,杭州开往福州的D3115次动车组与北京开往福州的D301次动车组在温州瓯江大桥发生追尾相撞。造成6节车厢脱轨,其中4节坠入桥下。
新唐人记者 陈光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